【佳人】幸好,你还在


“哎哎,你今天数学课上留的那个大题写完了吗?对一下呗”

“我去你数学怎么又比我高 ”

“刘老师让我做的那道大题,图是不是这么画啊?”

“谁让你写这么乱,分比我低了吧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虽是初三,中午的班级学习的人也几乎没有,每到中午班级就会被m和r占领了,这俩人贼神奇的是,天天中午不正经吃饭,永远看不见他们出现在食堂,手里却总拿着食堂里卖的零食,这俩每天都能抓到一个或几个苦逼同学给他们们“顺便”带上来一大堆吃的,都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。


m认识r是小学时的事了,俩人在同一个数学的补习班上上课,虽然还有一个脑回路清奇的家伙总是图上来凑一波,但m和r的关系还是最好的。当初初中分班m看见r也在特开心,每天就俩人凑在一起打打闹闹,又或是捉弄哪个倒霉的人。因为是新同学,有些陌生,男生有的也是很皮,几乎没人发现他们两个的关系如此之好。


m有时候占有欲很强,他也是一个看起来不太好接近有些冷漠的人,就刚开学那会儿,不认识其他人下课就只找r,有时候也会在r和其他人打成一片时找个借口把他拉到自己这边。其实m内心是十分逗逼且闷骚的,只是他不表现在脸上,所以一段时间后,我们对m的印象从“一个面瘫的学霸”变成了“这孩子就是一逗逼但数学恰巧很好”。


m当然喜欢过女生,但m现在却觉得和她们在一起总是不那么自在,直到他发现r在他的生活中占的比例好像越来越多;上课会心有灵犀的打个手势,下课闹来闹去十分钟过的特别快,数学老师办事也总是找他俩一起,周末的课外班也是整天待在一起,有时候r家长有事,m妈妈也就顺带给他送回家,而且m的妈妈也是挺喜欢r的,有的时候还会让他给r带些吃的什么。


r是一个人缘特别好的人,虽然所有人对他的评价都是“欠”,但他能用最短的时间,和陌生的人快速熟络起来,所以r对于m来说是最信任是最亲近的人,但m有时也会想自己对r来说是什么,是不是只是一个朋友,会不会,可不可能有一丝丝的特殊呢?m不知道,想知道却在每每有机会捅破那层纸时缩回了手,他不敢赌,赌r也有和自己同样的,不敢见光的心思。


初三,r过生日,这是最后一次r在这个学校过生日了,r比m大几个月,r也曾抓着m让他叫哥哥,但因为大练习成绩比输了叫了m几次“爸爸”......


这时候离中考很近,也就区区不到一百天了,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m在网上买了一个网上说情侣用来表白的可以放照片的盒子,他选了外表最让人看不出这是表白用的那个,把一张张他手机中r的照片和他们的记忆打出来,郑重地放在了那个满载他心意的盒子。在r生日的那天放学路上,隐藏自己的紧张,看似轻松平常的,把盒子给了r。那个周末r家有事,没有去上课,m没有见到r的两天心里一直七上八下的,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想的各种不好的结果。


周一到了学校,r的样子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,m的心情一下子沉到了谷底,m想如往常一样打闹一般的抱在r身上,但他做不到了,m再无法那么心安理得的做出如这三年每天一样的和r在一起待着,带着这样的心情过了一天,m看见r一脸别扭的递给自己一个袋子,当他带着复杂心情打开时,他只看见了自己当初下了很大决心才送出的盒子,当他意识到脸上的温热时,泪也流已爬l满脸,m点开了自己一直的特别关注打到:
“我明白你的意思了”


自那以后,m也再没主动找过r,渐渐的r也开始避着m,在最后的几个月中,从前最亲密的两个人仿佛再也无了交集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很多年之后,m认为自己早就忘了r,就算再想起心里也不再有波动,m释然的叹了口气,拿出了自己当初送出的那个盒子,打算把里面的东西收拾一下,当他打开,里面的东西却让他觉得那么的陌生,m感到自己的心脏仿佛停跳了,有什么东西在复苏着。

有些感情不是消散了,只是在等待一个契机就会愈加疯狂的生长。

这是一个m从未想过的可能,他点开了那个久未跳动的消息界面:
“那个盒子,怎么回事   !   ”——m

不到几秒就有了回复:
“......”
“m,你是不是真傻?”——r














m和r考入了同一所大学的理科系,r躺在m的腿上说:“唉,如果你没打开过,是不是就不会再找我了?”m一提起这事就觉得自己整个一傻✘,浪费了那么长时间才和r在一起,错过了那么多可惜的不得了





但至少,过了这么久,你还在等我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 )

© QY. | Powered by LOFTER